文化創意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台湾原创IP及创意设计在韩国光州ACE FAIR大放异彩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二组 更新日期:2019/09/27
台湾原创IP及创意设计在韩国光州ACE
外贸协会首度组团参加韩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展

为了协助台湾原创角色形象IP及创作设计业者拓展国际文创产业市场商机,外贸协会受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委托,首度徵集11家台湾业者参加2019年韩国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展(Gwangju Asia Content & Entertainment Fair,简称ACE Fair)。ACE Fair於9月26日在韩国西南部文化和艺术重镇「光州市」的金大中会展中心(KDJ Center)盛大开幕,开幕典礼邀请到光州市市长、广播通讯委员会常任委员、韩国国会议员、科学技术资讯通信部局长等重要嘉宾出席致词,共同祝贺展览开展。

本次贸协徵集11家台湾业者参展,包含原创图像授权的「三博鹿」、「寻宝家庭」、「叔叔妹妹」、「奥义品牌」、「小蔷巧思设计」,汉字设计的「汉字脸谱」,原型、模型、网购交易平台的「创凡艺术」,老花砖美丽图纹衍生商品的「卷毛力卡」,取得多国IP授权电脑刺绣的「美祺企业」,互动式手做产品的「顺基国际」,以及华文圈影响力最大的教育教养品牌「亲子天下」,皆为一时之选。我参展商在展览第一天即获捷报,创凡艺术展出的潮玩公仔,受中国大陆动漫业者洽谈委托公仔制作,寻宝家庭的原创寻宝狮IP,获美国公司洽询动画制作,参展商亦透过主办单位的商务媒合系统,与来自全球的国际买家洽谈合作商机。驻韩国代表处经济组林春寿组长及首尔台湾贸易中心陈国龙主任也特别到馆为台湾业者加油打气;光州市政府文化产业部官员金英善,亦赞赏本次参展团展出的多元创意作品及服务,为展览增色不少。

ACE Fair已连续举办14届,并於2009年获得认证为国际展览(UFI Approved International Event),是实至名归的国际展会。2019年的展览计有来自32个国家410家厂商参展,展出660个摊位,展览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MCST)、光州市共同主办,并获韩国文化产业相关协会如大韩贸易投资贸易振兴公社(KOTRA)、韩国文化产业振兴院(KOCCA)、光州资讯文化产业振兴院(GITCT)、光州设计中心(GDC) 、韩国有线电视广播协会(KCTA)支持,均设立摊位参与盛会,展期间并办理IP设计、卫星广播技术、VR、AR技术等专业论坛,引领促进行业间的研讨交流。

 

本案联络人:

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陈逸儒专员

+886-2-2725-5200 分机1943

andrew@taitra.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