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台湾原创IP夺目吸睛 开拓中国大陆授权商机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二组 更新日期:2019/10/17
台湾原创IP夺目吸睛
原创IP黄阿玛的日常生活首次登场

外贸协会在经济部国际贸易局支持下,带领10家台湾文创授权业者参加10月16日至10月18日於中国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品牌授权展」, 开展首日「台湾文创授权馆」参观洽谈人潮不断,参展厂商统一超商的万人迷超偶「OPEN小将」及旺得福汪来汪趣wdog,在展会现场更掀起一波波的合照热潮,足见台湾馆展出文创IP的魅力。

「台湾文创授权馆」集结了原创图像、动漫角色、图像授权、企业品牌,品牌经纪代理、主题乐园营销等多元的授权品项,参展的授权业者包括必应创造、佳瑞国际、宏智国际文创、玛玛文坊、飞跃文创、统一超商、罗丝欧尼尔丘比国际智权、七顶创意、旺得福国际与元宁贸易等,其中宏智国际文创已深耕中国大陆市场多年,拥有操作品牌管理之专业;另外,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统一超商,带着吉祥超偶「OPEN小将」与家族成员,期以企业品牌效应,透过IP散播具欢乐特质的企业形象给大家;百年不老的最佳IP经典-丘比娃娃,即将110岁,总代理罗丝欧尼尔丘比国际智权公司,期待在这个授权展会平台媒合不同产业的菁英进行合作,继续让丘比娃娃散播欢乐与爱;必应创造的8咘的搞怪乐园、玛玛文坊的黄阿玛的日常生活、旺得福国际的汪来汪趣wdog等3家业者则是首次登陆参展的台湾原创IP,其他还有多项具备市场发展潜力的IP,开展前即收到多家买主的会谈邀约,展现台湾文创独特的创意软实力。

根据国际授权业协会(Licensing International)2019年8月发布的《2019全球授权市场报告》显示:2018年全球授权商品零售额增长至2,803亿美元,较上年的2,716亿美元增长了3.2%。而中国大陆的市场规模为95.14亿美元,位居全球排名第5(仅次於美国、英国、日本和德国)及亚洲排名第2,且年成长率较全球增长率多出1倍而达到6.8%,足见中国大陆在授权产业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仍十分巨大。

因应中国大陆的市场需求,「2019年中国国际品牌授权展」本届扩大规模使用4个展馆,展出面积4万平方米,同期并举办「中国童婴展」、「中国玩具展」及「中国幼教展」,以造就图像授权商与被授权商於同一展会平台上进行商机交流的机会。根据主办单位估计,3天展期将吸引6万名买主参观。

「台湾文创授权馆」位於E3馆B05号摊位,欢迎各界有兴趣业者於10月16至18日莅临「台湾文创授权馆」参观洽谈。

 

撰稿人:张惠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