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台湾医疗旅游赴马拓商机 医美抗衰老反应热烈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19/12/04
台湾医疗旅游赴马拓商机
马来西亚旅游转介业者洽谈踊跃

近几年来泰国及马来西亚的健康产业蓬勃发展,为了协助国内业者争取商机,外贸协会在经济部国际贸易局的支持下,筹组了「2019台湾健康产业赴马来西亚、泰国拓销团」,於12月1日至5日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及泰国曼谷,透过办理说明会及合作洽谈会,推广台湾的医美抗衰老产品及服务。

本团团员包括利用细胞疗法抗老治疗的三爱生医、量身订做基因检测的孟德尔生技、新兴视力保健产品的家乐目倍果、结合高端健检与五星饭店的北投健康管理医院、眼科雷射手术的诺贝尔眼科机构、医美与眼整形的美丽尔诊所、小伤口植发技术的秀冠植发诊所等,把台湾领先全球的健康服务及产品完整介绍给马来西亚及泰国的民众与相关业者。

拓销团首站於12月2日在吉隆坡Pullman Hotel举办台湾健康产业说明暨洽谈会,吸引包括Apex Pharmacy、Healol Pharmaceuticals、Country Heights Health Tourism等67家马来西亚健康产业及医疗旅游相关业者出席交流,洽谈会反应热烈,共促成146场次的洽谈。当地媒体出席踊跃,包括光华日报、星洲日报及HealthCare Asia Daily皆应邀出席。

根据卫生福利部的统计,2018年到台湾使用医疗服务的外籍人士超过42万人次,其中来自东南亚的病患超过3分之一,来台使用医疗服务的马来西亚人次约1万6,000人次,出席洽谈会的多家当地旅游转介业者表示台湾医疗的口碑声名远播,医术好又安全,经由亲友的实际体验或客人的分享,特地来到说明会了解台湾医疗服务,希望能顺利建立合作关系。

除了12月2日下午的说明会,拓销团亦於上午拜访了2017年入选全球十大医疗旅游医院评选前10名的吉隆坡Prince Court太子阁国际医院进行交流,争取合作机会。

 

撰稿人:潘婉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