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黑色星期五为英国零售商带来「喜闻乐见」的成长
资料来源:BBC 来文单位:伦敦台贸中心 更新日期:2020/01/27
黑色星期五为英国零售商带来「喜闻乐见」的成长

数据显示,黑色星期五的促销活动挽救了陷入困境的英国零售业,带来成长。

在英国,每笔3磅的消费就有近1磅是由巴克莱信用卡(Barclaycard)公司处理,该公司表示,2019年11月25日到12月2日的销售量较2018年的同期增加了7.1%,销售额则增长了16.5%。消费者不仅购买更多的商品,花费也比去年多,这无疑是零售业的好消息。

资诚(PwC)的会计师表示,2019年上半年,英国500大商业主街中就有逾1,200家商店关门大吉,对零售业而言,这是相当艰辛的一年。

黑色星期五是美国的传统,英国从2013年开始跟进,不过人们对该日的印象为,消费者为了抢折价品而发生冲突。

从2013年开始,越来越多零售商参与黑色星期五,促销活动也延长至网购星期一(Cyber Monday),如今则有部分零售商提供长达一周甚至一周以上的折扣期。

消费者也越来越倾向於在线上购买折扣品,而非造访实体店面。

根据数据供应商Springboard,2015年到2018年间,英国商业主街、购物园区、购物中心的客流量每年都在下降,2018年的实体店面客流量较2017年减少了5%。2019年则逆势成长,前往实体店面购物的消费者增加了3.1%。客流量成长最多的是购物中心,比去年多吸引了5.2%的访客。

巴克莱信用卡表示:消费者充分利用促销活动的折扣,黑色星期五单日销量比去年增长了7.2%。网购星期一当日销量则较去年增长6.9%。

Springboard指出,零售商也许能够透过这项成果,为黑色星期五之後的商机抢先与顾客『敲定协议』,藉黑色星期五把握住圣诞节购物季的消费者,较竞争对手早一步抢占先机。Springboard也预估,圣诞节前最为繁忙的交易日是12月21日星期六,而圣诞节过後的三天的客流量会比节礼日(Boxing Day)当天多。

英国零售商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表示,虽然2019年的黑色星期五比2018年离圣诞节更近一周,但还是预期表现会胜过2018年。黑色星期五时间点的变化在未来几周对销售的影响还有待观察,尤其需要消费者思考的选举更是一大干扰因素。

 

资料来源:https://www.bbc.co.uk/news/business-50644138?intlink_from_url=https://www.bbc.co.uk/news/business/economy&link_location=live-reporting-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