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贸协与医疗产业界座谈 精进国际行销方程式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一组 更新日期:2020/03/19
贸协与医疗产业界座谈
吸引医疗产业业者逾百位参与座谈

外贸协会於3月18日办理「医疗产业国际行销座谈会」,邀请经济部国际贸易局及卫生福利部代表与会指导,希望透过这场座谈会,收集台湾医疗服务、资通讯、医疗器材及生技制药业者意见,期结合医疗产业生态系争取大健康产业商机。与会的公协会包括台湾医疗暨生技器材工业同业公会、台湾生物产业发展协会等;医疗服务业者包括台大、林口长庚、马偕、新光及万芳等医院,以及商之器科技、真茂科技、慧智基因等逾百位国内医疗产业相关业者,分别透过现场及视讯方式参与。

贸协王熙蒙副秘书长致词时表示,这次新冠肺炎全球肆虐,台湾的公卫防疫成果获得国际一致的赞赏及效法。台湾的口罩国家队快速成军、远距体温监测系统在居家隔离病患监控的运用等,充分展现了台湾医疗产业坚强的实力。外贸协会希望为国内厂商打造好国际行销平台,以备疫情过後能协助国内业者快速与国际市场接轨。贸协因应疫情推出创新数位作法因应,包括在台湾经贸网上开设专属「线上展览专区」及「线上防疫产业专区」,业者可上传型录及产品简介,亦可透过贸协外馆安排以视讯和国外买主洽谈等,开发商机不间断。

为媒合国内厂商经验交流、促进结盟合作,扩大推广成效,贸协也特别邀请商之器科技陈迪致策略长分享与成大医院共同推广印度医疗市场的经验。

针对疫情发酵,严重影响全球民众健康甚巨,与会医疗业者对於远距医疗服务、医材及智慧医疗系统行销有较多的讨论,并表达推广须依赖政府扮演推手,方能快速与国际市场接轨。多位与会的医疗新创业者也建请政府及贸协提供专案协助,并建议成立台湾远距医疗国家队前进国际市场,贸协表示会将业者的建议纳入考量并做後续追踪。

欢迎业者加入贸协LINE@,俾能随时掌握外贸协会重要推广讯息。搜寻Line ID:@taitra

 

撰稿人:徐宗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