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义大利受疫情冲击 商务客锐减 会展、旅馆等产业冲击甚深
资料来源:义大利日报、义大利晚邮报 来文单位:米兰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3/28
义大利受疫情冲击

义大利受COVID-19疫情影响,各大商展的参观人数显着减少,以2月指标型商展为例:义大利米兰国际鞋展(MICAM)为世界三大专业鞋展之一,亦为欧洲市场最具影响力之国际性鞋展,於2月19日展後依据RHO FIERA MILANO统计参观人次较去年衰退7%,今年共有1,205家参展商,其中628间为义国本土厂商,以及577间国际品牌,粗估来自亚洲的买家下降5%~7%。

另一个商展为米兰时装周,向来为时装成衣业重要四大指标城市之一,本年度亦破天荒地改以线上直播方式代替,而疫情爆发更为时装周带了巨大冲击,最後一天压轴的义大利知名品牌乔治·阿曼尼(Giorgio Armani)甚至关门不让宾客进入,改在网站与社交媒体上以线上直播方式让所有买主以及记者参与。

於2月29日举办的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米兰国际眼镜展(MIDO),於2月22日即公布将延迟至5月底举行。目前义大利处於疫情爆发初期,大大小小的商展会议被迫取消或延後,随後是否再举办仍不明朗;严峻的情势亦给旅馆业带来相当大的冲击,具义大利商业协会(Confcommercio)调查,今年2月的商务旅客较去年同期减少20%,会展上下游相关产业皆受到不小的冲击。

 

资料来源:

https://www.ilgiornale.it/ 

https://www.corriere.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