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三星同意在智慧手机预装俄国软体
资料来源:Cnews.ru 来文单位:莫斯科台湾贸易中心、推广三组 更新日期:2020/03/29
三星同意在智慧手机预装俄国软体

俄罗斯新法规定,所有在俄罗斯销售的进口设备皆应预装俄罗斯软体,并於2020年7月1日起开始生效。

三星宣布已准备好遵守相关规定并调整公司在俄罗斯的业务。在行动设备预装俄罗斯应用程式上,三星与俄罗斯软体开发商已有合作经验,例如在其智慧手机上安装的Mail.ru邮件客户端和Yandex搜索引擎。

塔斯新闻社(TASS)报导,三星不打算离开俄罗斯市场。新法不会影响该公司继续在俄罗斯拓展业务的计画,并准备与当地和全球合作夥伴进行合作,因为已经有类似合作经验。

根据Canalys分析公司的数据,2019年第四季三星为俄罗斯智慧手机三大供应商之一,占有20%市场比重,仅次於华为。

另依据俄罗斯新闻报(Vedomosti)的资料,在三星准备进行改变并努力利用累积经验配合的同时,苹果仍然不希望在其产品(iPhone、iPad、MacBook)预装俄罗斯软体。2019年苹果曾预警,如果安装俄罗斯软体的规定通过,可能会迫使该公司重新考虑其在俄罗斯的商业模式。

2019年12月初俄罗斯总统普丁签署关於强制预装俄国软体的法令。该法令在民间被戏称为“反苹果法”。此法通过後,苹果公司并未做出任何回应,也未透露其近期计画及是否考虑退出俄罗斯市场。

苹果一向对修改其设备(包括软件)持否定态度。但另一方面,苹果也有依据不同国家法令将产品本土化的实例。例如,阿联酋的iPad版本没有FaceTime视讯通话的功能,因为这种软体会减少当地电信运营商的收入。同样在中国大陆,苹果推出双SIM卡的iPhone。

目前此法并未明列那些设备需强制预装俄罗斯应用程式及其执行的时间。俄罗斯联邦反垄断局正在确认涉及的设备,预估至少应包括智慧手机、平板电脑、电脑、智慧电视。

 

资料来源: https://www.cnews.ru/news/top/2020-02-18_samsung_ne_ispugalas_rossijsk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