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新冠肺炎促使企业加速研发抗病毒布料
资料来源:CTV News 来文单位:温哥华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0/09/24

在新冠肺炎恐慌之际,加国生技公司Intelligent Fabric Technologies(简称IFTNA)成功研发出抗病毒纺织品处理技术PROTX2 AV,经实验证实能在短时间内使病毒活性降低99.9%以上。该公司行政总裁Giancarlo Beevis表示,於10年前邮轮爆发诺罗病毒感染时,已发掘到市场对於抗病毒布料的需求,之後一直开始研发抗毒纺织品的技术,直至新冠肺炎爆发时才研发成功。据该公司称,该技术已获得加拿大卫生部的紧急批准,另同时针对其他病原体包括诺罗病毒、H1N1和大肠杆菌进行测试,已获得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认可。目前该公司与Under Armour合作,推出专门针对运动员使用,经PROTX2技术处理的口罩。

专家表示,尽管表面传播不被认为是新冠肺炎的主要传播来源,但抗病毒衣物可让穿戴者安心,推动市场上对於抗菌抗病毒布料的需求。根据市场调查报告指出,预估至2025年全球外科服装市场将达到190亿美元,至2026年抗菌纺织品市场将超过205亿美元,商机不容小觑,更吸引全球顶级奢侈品集团的目光。举例而言,义大利阿尔比尼(Albini)集团提供知名服饰品牌Harry Rosen、Armani和Prada礼服衬衫布料,亦开发自己的抗病毒布料处理技术,称为Viroformula。

 

资料来源:https://www.ctvnews.ca/health/coronavirus/canadian-biotech-company-says-its-anti-viral-clothing-kills-99-9-per-cent-of-coronavirus-1.5062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