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加拿大政府与Novavax达成协议,将在加国自产COVID-19疫苗
资料来源:CBC 来文单位:温哥华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3/03

加拿大联邦政府宣布,与总部设在美国马里兰州的生技制药厂Novavax达成协议,一旦Novavax疫苗获得核准,将在蒙特娄Royalmount的工厂产制,可避免由欧洲供应而可能出现短缺或限制出口的情况。Novavax公司所研发的COVID-19疫苗,属於蛋白质亚基品种,在後期临床试验达到89.3%的保护力,并证实对英国出现的变种病毒有效。加拿大总理小杜鲁道表示,加国需要尽可能提高国内生产疫苗的能力,去(2020)年夏天联邦政府宣布出资超过1.25亿加元加速兴建生产疫苗的设施。目前位於蒙特娄Royalmount的工厂预计今(2021)年7月升级完工,正式投产後估计每月的疫苗生产能力约4,000公升,相当於约200万剂的量。据报导,Novavax公司刚於今年1月底时提交疫苗给加拿大卫生部审批,加上该工厂完工後仍需通过加拿大卫生部GMP的审批才可以开始生产,此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加拿大创新、科学及经济发展部部长商鹏飞(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该工厂最早可能投产的时间应该要到今年底。

加拿大政府的疫苗接种计画,目标今(2021)年9月底大多数加拿大人已接种来自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的疫苗;但是这2家公司遇到生产上的问题,导致向加拿大的供货量减少,加上欧盟最近发布新的出口管制措施,可能导致某些疫苗装运被延迟或取消,而加拿大目前的疫苗供货都是来自位於欧洲的工厂。 截至2月4日,已有超过87万5,277加拿大人施打第1剂疫苗,相当於加拿大总人口的2.30%,至少有13万7,000名加拿大人施打辉瑞(Pfizer)和莫德纳(Moderna)所要求的第2剂疫苗。

 

资料来源:https://www.cbc.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