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电子商务缩短法国城乡的距离
资料来源:FEVAD 来文单位:巴黎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1/05/13

电子商务不再是大城市消费者独享的服务,2020年法国人口少於2万人的城市中有96.4%使用网路购物,相较於人口超过10万人的城市中,有95.5%的互联网用户,而居住在巴黎大都市的网购用户为94.9%,显示小城镇和乡村的线上购物行为较大都会巴黎更为普遍。的确,在乡镇地区线上购买食品的比例从2020年第一季的26%增加到2020年第二季的30%,相较於城市地区,2020年第二季为37%,仅较第一季增加一个百分点。

法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正缩小城乡之间的地域鸿沟,由於COVID-19导致健康危机而加速法国消费者购物习惯和行为的改变,转向寻求优质产品且强调购买行为的便利性和实用性,此种转变也可促使整个法国产品的统一报价成为可能。尽管面对大型实体商店,大型量贩店的威胁,电子商务仍可为当地企业注入新的活力,并提供新的发展前景。由企业家或地方当局协助地方电子商务平台开发与设立,有助於其地方商业网络的布建,并协助单一独立的商家进行数位化,同时满足消费者对本地和优质产品日益成长的需求。

 

资料来源:https://www.feva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