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中国大陆「童颜经济」走俏,婴儿护肤撬动百亿蓝海
资料来源:和讯网 来文单位:台湾贸易中心大连代表处 更新日期:2022/04/05
中国大陆「童颜经济」走俏,婴儿护肤撬动百亿蓝海
中国大陆「童颜经济」走俏,婴儿护肤撬动百亿蓝海

伴随着居民生活水准的提升和新一代宝妈宝爸们登上消费主舞台,婴儿护肤的市场不断拓展。润肤乳、爽身粉、防晒乳、护臀膏等各式各样婴儿专用的护肤品,成为「精致育娃」的必需品。

在市场扩充的同时,婴儿护肤领域也伴随着消费者的升级需求呈现出很多新亮点,释放出更多新活力。

近年来,人口出生率下降,新生儿的数量在减少。但愈加高端化、细分化的需求升级,还是让婴儿护肤市场保持着高成长态势。

尤其是当80後,90後乃至00後登上消费主舞台,他们的精致消费需求也体现在了他们对待下一代的态度上。在逐渐升温的「童颜经济」和「精致育儿」的观念引导下,婴儿护肤市场的不断升级,释放出更大的潜力。

婴儿保湿、缓解湿疹、痱子、防冻、防龟裂、驱蚊等方面的需求,形成了广大的护肤市场。数据显示,2014至2019年间,中国大陆儿童护肤产品的市场规模从136.4亿元扩张至258.5亿元(人民币,下同),2020年继续增至291.1亿元,同比上升12.6%。

在中国大陆的化妆品市场上,婴幼儿专用化妆品的市场占比约为5.5%。而近年来,婴儿护肤品类增多;管道拓展,成为了化妆品市场的重要成长要素。

婴儿护肤作为母婴市场的重要一环,线上下市场的潜力巨大。很多消费者选择在母婴店一站式购物。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数据,母婴用品,线下母婴消费管道,市场占整体母婴市场比例近50%,销售额增速15%,

婴儿护肤作为母婴产业的细分行业,成为产业转型升级的契机。伴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婴儿护肤行业也呈现出明显的高端化、高品质升级趋势。未来,随着监管力度的加强和企业竞争的加剧,这片百亿蓝海也必将继续成长,书写新的行业未来。

资料来源:https://m.hex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