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阿尔及利亚将入股非洲进出口银行
资料来源:Algérie Presse Service Afrique la Tribune 来文单位:阿尔及尔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6/28
阿尔及利亚将入股非洲进出口银行

根据阿尔及利亚2022 年 6 月 14 日官方公报 (OJ) 第 40 号发布的总统令,阿尔及利亚有权认购非洲进出口银行 (African Export-Import Bank,Afreximbank) 的资本,最多 125 股,成为该机构成员的一部分。阿国被授权可认购达125股,认缴款将由该国国库支付。

阿尔及利亚经由认股Afreximbank将正式成为非洲进出口银行的成员,预期可能为阿尔及利亚与非洲国家之间的对外贸易相关项目的发展带来重大贡献,尤其是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生效後协议。Afreximbank 是一家泛非多边金融机构,成立於 1993 年,致力於促进非洲内部和外部的贸易,其总部位於埃及开罗。

非洲进出口银行 (Afreximbank) 在 6 月 15 日至 18 日在开罗举行第 29 届年会,面对接连不断的国际危机,非洲正处於十字路口。非洲大陆拥有丰富之铜、钴、铁、铝土矿、黄金、钻石、锂、石油、天然气、可可、咖啡、木材、玉米及棉花,非洲出口 90% 是未加工原材料然。非洲大陆市场上销售的产品高达 72-80% 靠进口。为了扭转这一趋势,非洲势必发展工业化,在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Zlecaf)投入运营之後,後 Covid 时代Zlecaf 的潜力发展受到全球瞩目。

 

资料来源:

https://www.aps.dz/economie/141574-l-algerie-autorisee-a-souscrire-a-hauteur-de-125-actions-au-capital-de-l-afreximbank

https://afrique.latribune.fr/finances/investissement/2022-06-17/assemblees-annuelles-au-caire-afreximbank-pose-l-equation-de-la-puissance-commerciale-du-continent-92223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