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台湾文创进军欧洲最大家饰展 抢占疫後无穷商机
资料来源:外贸协会服务业推广中心 来文单位:推广二组 更新日期:2022/09/14
台湾文创进军欧洲最大家饰展
「台湾文创设计馆」首次参展的凹凸公司(品牌「UNTO」),其主力产品传声信(Voice Mail)及彩石蜡笔(Color Gem),现场买主询问络绎不绝。

2022 年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Maison & Objet Paris 简称M&O ),於 9月8-12日在巴黎最大的Villepinte展览中心盛大举办。M&O是欧洲最大家用及饰品展会,也是全球设计品牌宣传与拓展最具代表性的平台。经历疫情後的2022年M&O秋季展,徵集超过2,000个品牌参展,展出面积高达24万6000平方米,5天展期更吸引全球数千位买主前来观展。

为协助台湾文创设计业者拓展国际市场,外贸协会与经济部国际贸易局以实体及OMO并行方式徵集国内13家文创品牌企业参加,含括文具、礼品、家具、家用品等领域,以「Taiwan In Design」品牌形象行销宣传,协助厂商在M&O展会中接轨後疫商机。

在迎合全球倡导ESG(Environment, Social, Governance)永续发展趋势及防疫生活的需求下,台湾馆具环保概念及创新设计的产品,获得来自法国、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义大利、比利时及美国等国家的买主青睐及洽询。其中台湾纸纶公司的「纸相机」与稻穗公司LUFTQI光触媒空气清净机,获得法国强调环境永续的家居类连锁品牌商「Nature & Découvertes」青睐,该公司在全法有87家实体店,且在比利时、卢森堡、西班牙及瑞士皆有分店;高昌公司(品牌名称「厝内 TZULAI」)以台湾鼻头海废料所设计的儿童桌椅组,除首度亮相即获选入M&O展针对新锐设计所规划的「What's New」展区外,也获得法国婴幼用品电商平台French Flair Paris的垂询,凸显出台湾善用多元材料作为设计底蕴的潜力。首次参展的凹凸公司(品牌「UNTO」),其主力产品传声信(Voice Mail)及彩石蜡笔(Color Gem),更获得法国LV集团旗下百货公司La Samaritaine、连锁书店纪伊国屋KINOKUNIA、西班牙MOMO及英国PAPIER等选品店的重要买主洽谈合作。

此外,国立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也以「居家工艺方程式」为主题於7号展厅设置「Taiwan Crafts and Design」主题馆,以「居家工艺方程式」之名呼应大会「Meta Sensible」主题,在国际级设计舞台上呈现兼具美感、实用与精神性的台湾工艺,共有17个设计品牌79款作品参与本届盛会。

根据法国产经媒体(Observatoire de la franchise)2022年最新报导,由於疫情期间的多次封城经验,法国人对居家环境舒适度的重视度胜过往年。2021年法国室内居家装饰业年度营业额总计约145亿欧元,较2020年大幅成长14 %,显见法国家居市场已明显复苏,深具开发潜力。台湾文创业者善用各种材料及设计和功能性兼具的产品在此次展中得到高度关注,未来外贸协会将持续透过各种平台与多元拓销协助我国优质业者,积极进入国际市场,让世界认识台湾不只Made in Taiwan,还有Taiwan in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