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阿联可望成为首个「元宇宙即服务」场域
资料来源:Arabian Business 来文单位:杜拜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11/25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以下简称阿联)将见证元宇宙发展新阶段。总部位於新加坡,据称为世界上第一个「元宇宙即服务」( metaverse-as-a-service, MaaS) 且长期发展「软体即服务」(software-as-a-service, SaaS) 的企业- Metapolis 计画跨行业扩展业务到虚拟世界。

Metapolis 的 MaaS 平台将推出端到端服务(end to end),涵盖阿联和中东海湾合作委员会(GCC)地区,协助创造元宇宙新业务和收入,同时让客户之间的互动扩展进入虚拟世界。虚拟世界领域目前主要包含艺术、运动服装、房地产和时尚零售等;医疗保健等行业也开始跃跃欲试,期望在快速扩张的虚拟世界中取得一席之地。

Metapolis 的联合创始人暨首席商务官Sandra Helou认为SaaS已成为主导 web 2.0 之商业模式,更看好即将到来的web 3.0及其将为 MaaS 企业带来的市场机会。Metapolis近日宣布在杜拜设立国际总部的计画,冀望带来阿联和GCC地区的政府、初创公司,甚至是大型跨国科技公司的交流机会;阿联未来可望成为区块链和 web 3.0 的主要枢纽。

Metapolis亦与GCC 地区的一些重要企业签约,俾为发展元宇宙先行准备。Metapolis计画在阿联GCC地区推出一个名为「MGenesis」的主题和游戏化微宇宙,该产品将为买主提供5,000笔土地和圆顶组合地块(Dome Parcel),打造个人在元宇宙的虚拟体验。

 

资料来源:https://www.arabianbusiness.com/industries/technology/uae-now-home-to-worlds-first-metaverse-as-a-service-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