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韩国旅游平台引进AI,帮旅客安排旅游行程
资料来源:每日经济 来文单位:首尔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3/05/23

Chat GPT热潮带动观光旅行,针对个人需求推荐热门景点、隐藏美食店等功能成功吸引了爱旅行的人。而出手最快的企业是韩国网路购物中心Interpark,推出了超客制化的旅游平台Triple,近期用户突破800万名。从这点来看,此平台也是旅游行业引进AI的开端,Triple以AI技术为基础,推荐反映用户喜好的最新旅游资讯、商品和服务,也算是韩国超客制化旅游平台的代表。

在平台上输入旅游地点和时间後,根据自己的喜好,点选「必去着名景点」、「疗癒休闲地」、「SNS热门打卡场所」等旅行风格,AI就会依据其他旅客的行程,自动分析数据并推荐客制化的旅游商品和服务,且能够看到符合自己需求的最佳客制化旅游行程。

特别引人注目的是,注册用户人数在疫情之间有大幅成长。在疫情爆发前的2019年,注用户约为500万名;但在疫情期间,注册用户增至800万名左右。据统计,截至2023年2月末,下载APP的用户累积次数为1,226万次,游客亲自规划的行程为637万次,而在全世界提供服务的城市约有225个,注册的美食店、酒店、旅游景点约有305万个,累积评论也高达118万则。Interpark公关总监(CPO; Chief Product Officer)表示,Chat GPT热潮已成为趋势,将会集中心力在AI技术和提高游客的满意度上。

而另一韩国旅游购票平台My Real Trip则是推出了应用Chat GPT的「AI旅游行程规划服务」。其特点是,联动Chat GPT,透过与AI的对话,规划旅游行程。可以即时进行各种主题的对话,例如:美食店、旅游景点、天气、旅游地推荐等等。举例来说,输入「大阪4天3夜 旅游行程推荐」,将会出现4天3夜的上午、下午、晚上的行程及符合路线的行程规划,以及如何购买到廉价机票的方法、隐藏的景点、着名旅游商品等资讯。

Chat GPT很聪明,并不会像一般的聊天机器人一样,对提问总给出同样的答案。针对与个别用户之前的对话脉络作为基础,根据「这些当中哪里最好?」、「能再推荐其他地方吗?」等要求,给予适当的回答。不仅如此,也利用AI游客的旅游行程与My Real Trip商品网页做联动,提供更便利的搜寻、购买服务和更进一步的用户体验(UX)。My Real Trip的负责人强调,这是首次结合最新技术来提供最高效的用户体验。

全球线上旅游企业(Online Travel Agency; OTA) Trip.com也加入其中。它引进的AI是聊天机器人服务TripGen(Trip Generator)。透过Trip.com的APP可以使用的TripGen,以自然语言处理(NLP;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为基础的对话型AI聊天机器人,进一步发展搜寻功能。在Beta测试版中,优先支援4种语言,包括了韩文、英文、日文和中文。

资料来源:https://www.mk.co.kr/news/culture/1071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