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健康产业前进印度 创造逾390万美元商机
资料来源:服务业推广中心一组 来文单位:服务业推广中心 更新日期:2023/10/17
健康产业前进印度
照片3

由经济部国际贸易署委托外贸协会办理的印度台湾形象展,於本(2023)年10月5至7日在孟买国际展览中心(Bombay Exhibition Centre)举行,该展中设置健康产业形象馆,汇聚台湾顶尖医疗集团以及深耕智慧医疗、生医、医材等领域的业者,吸引逾870位买主临馆洽谈,预期後续商机超过390万美元。

本次健康产业形象馆的参展业者,包括卫福部「医卫新南向」一国一中心计画中主责印度的成大医院、排名全球前250大的智慧医院-台中荣总、涵盖眼科到医美领域的诺贝尔医疗集团、深耕医疗影像市场逾30年的商之器科技、提供智慧点滴监测系统的永磐科技、展出多功能急诊病床的台同仪器,以及专精胶原蛋白生医材料研发的亚果生医等。

台中荣总本次展出电子纸医疗场域应用及止痛药分析系统,其中电子纸在印度医疗市场属新兴应用,受到许多买主关注,亦吸引马哈拉施特拉邦印度医学协会(IMA)会长Dr.Ravindra Kute等贵宾前来交流;成大医院携手商之器科技,推广行动医疗影像伺服器,展会期间与印度大型药厂对接,可望结合成大AI训练能量以及商之器系统平台进行三方合作,协助确认药物疗效。

印度由於饮食习惯,致糖尿病罹病率甚高,而糖尿病容易引发青光眼,以再生医学见长的亚果生医研发可减轻眼压、治疗青光眼的Glaucoma胶原蛋白基质,受到印度眼科医师青睐,有机会进一步落地应用。台同仪器展出高品质急诊推床,现场不少买主询问代理事宜,包括瑞典医疗设备大厂亦前来洽询代工相关事宜。

永磐科技MikoDrip点滴监测系统透过智慧装置监测点滴重量,能在点滴达警报值即时通知护理人员,此产品也获得当地医生高度关注;诺贝尔医疗集团透过本次形象展厂商发布会及印度百万网红,宣传其近视雷射及医美相关服务,引起在地广泛回响。

台湾健康产业以顶尖的医疗科技及服务水准在全球享有盛名,外贸协会将持续运用多元管道及创新行销把台湾的医疗实力推广到世界各地,协助我国业者掌握全球商机零时差。

图说

*共三张照片(如内容图档)

照片1:印度台湾形象展-健康产业形象馆吸引众多贵宾、媒体及买主来访。

照片2:健康产业形象馆吸引逾870位买主洽谈,预期後续商机超过390万美元。

照片3:健康产业形象馆包含7家参展业者,涵盖医院、医美、医材、智慧医疗以及生医等领域。图为参展商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