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美商埃克森美孚跨足锂矿业,2030年成为电动车主要供应商
资料来源:ExxonMobil官网 来文单位:达拉斯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2/02

能源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2023年底在官网宣布,该公司已经在阿肯色州西南部钻井开采锂矿,用以生产电动车电池所需的锂金属材料。其产品将以Mobil™ Lithium的品牌推出,延续Mobil与汽车产业间技术合作的悠久历史。

2023年年初,埃克森美孚取得位於阿肯色州南部斯马科弗地层(Smackover Formation) 土地总面积12万英亩的使用权,该区拥有大量的锂矿床,被视为北美锂资源储备丰富的地区之一。

埃克森美孚将采用先进生产方式,使用传统的石油和天然气钻探方法从地下约1万英尺深的储层中提取富含锂的盐水後,再利用直接锂提取(DLE)技术,将锂从盐水中分离出来转化为电池及材料;然後把剩余的盐水重新注入地下。相较於硬岩采矿,DLE技术产生的碳排放量更少,需要的土地也较少。

该公司预计在2027年生产第一批电池用锂,2030年将产量提升至供应每年100万辆电动车的电池制造需求,也就是达到每年约100,000吨的水平。

埃克森美孚低碳解决方案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 表示:「锂对於能源转型至关重要,埃克森美孚为电气化的铺平道路发挥着主导作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应用了埃克森美孚数十年的专业经验,有望释放北美大量的锂资源,比传统采矿操作对环境的影响要小得多。」

阿曼在声明中说:「这是一个三赢的项目,是埃克森美孚增强北美能源安全、扩大关键工业材料供应,以及持续减少与运输相关排放的完美例子,对於实现社会的净零排放目标至关重要。」

锂在电池的生产中至关重要,这些电池用於电动车、消费电子、能源储存系统和其他清洁能源技术。预计到2030年,对锂的需求将增加四倍,截至目前为止,几乎所有的锂都是在北美以外生产的。

上个月,埃克森美孚斥资近600亿美元收购页岩油生产商先锋自然资源(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表明公司继续大举押注化石燃料。如今这家能源巨头进军锂矿业,竟摇身一变成了电气化的先锋。

资料来源:https://corporate.exxonmobil.com/news/news-releases/2023/1113_exxonmobil-drilling-first-lithium-well-in-arkans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