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日商 HONDA 研议在加拿大设EV新工厂,将成为未来北美行销关键
资料来源:日本经济新闻2024年1月8日 来文单位:福冈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2/01

日商HONDA研议在加拿大设EV新工厂,产品范围不仅电动车,亦规划生产电池,投资总额预计达2兆日圆规模。这是HONDA史上最大规模投资,盼藉由该投资紧追领先的欧美EV大厂。

加拿大新工厂候选地包含安大略省既有工厂邻接地等,HONDA似比较各国EV优惠政策後看好加拿大政府提供之支援及供应链优势等条件。HONDA预计2024年底前做出决定,最快2028年可启用新工厂。

HONDA预计2026年起在加拿大安大略省既有工厂生产电动车,如新工厂顺利启用,将成为HONDA在北美第二个电动车生产据点,2028年左右将达100万台/年的生产量。

北美市场占HONDA全球销售量之四成,顺利在北美工厂增产电动车将直接影响HONDA未来北美市场行销。HONDA将与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三的电池大厂韩国LG Energy Solution携手,2025年起在美国俄亥俄州工厂量产电动车用电池。除此之外,HONDA盼在加拿大新工厂自行生产电动车用电池。

美国政府推出电动车普及政策,采购电动车消费者可享最多7,500美元的税务优惠。为吸引消费者并扩大北美市场,生产车辆需被列为可享补助车款。补助车款需在北美组装、电池等材料采购地受限制,使用北美供应链为上策,这次HONDA将新工厂选定设在加拿大正是全方位考量未来北美行销之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