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为打造马来西亚最大绿色能源项目,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0亿美元
资料来源:南洋商报 来文单位:吉隆坡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29

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一家挤身财富500强的企业,宣布将向马来西亚柔佛州麻坡的马哈拉尼能源港注资20亿美元,共同合作发展该地区最大的复循环燃气发电厂(CCGT)以及绿色氢气与绿色氨工厂等绿色能源项目。

马哈拉尼能源港公司与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国际子公司CEIG(马)私人有限公司,於2024年1月30日正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实现上述绿色投资项目。

马来西亚投资、贸易暨工业部部长东姑赛夫鲁对此表示,马哈拉尼能源港的这项新投资预计将吸引更多外国企业前来马来西亚寻找投资机会。该项目被纳入「国家能源转型路线图(NETR)」的范畴,将大幅提升柔佛州的石油与天然气、石油与石化工业,同时推动马来西亚成为区域能源中心。

据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该公司将运用太阳能和风力等再生能源来生产氢气。复循环燃气发电厂将利用天然气和氢气发电,并将电力供应给马来西亚国家电网或邻国,有助於减少碳排放,确保能源安全,并促进经济增长和就业机会。马哈拉尼能源港计划建设三个占地1,295平方公顷的人造岛,打造成能源枢纽和深海港口,预计将创造4万5,000个就业机会,为当地经济注入新动力。

资料来源:https://reurl.cc/13k45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