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宠物经济在阿联掀起新热潮
资料来源:杜拜台贸中心自撰 来文单位:杜拜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14

宠物的需求在疫情期间,以始料未及的方式成长着,人们在疫情和隔离期间寻求另一种形式的陪伴,宠物用品和领养领域的量都呈大幅度上升,疫情後阿联的宠物拥有率增加了三成。

年轻单身人士和老年人特别喜欢养宠物,主要是猫和狗。这推动了该国的宠物照护行业成为超过3.6亿美元的市场,据当地媒体Gulf News报导,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20亿美元。在越来越多人们拥有了毛小孩之後,与其配套的其他宠物经济,如宠物食品、宠物美容、宠物训练、宠物接送等各式行业,也跟着一同呈现上升趋势。

拥有许多富裕人口的阿联,就像注重人类食品的品质一样,也注重宠物食品的高品质,是否有机和原物料是否来自本地食材,也成为消费族群关注的重点。根据智库Euromonitor forecasts的最新预测,2022年阿联宠物食品市场的销售额为1.85亿美元,2023年增长至2.02亿美元。宠物食品需求刻正持续强劲发展,并且越来越注重高品质的成分和创意品牌的塑造。随着人类食品与宠物食品之间的差距逐渐缩小,宠物食品生产商也越来越关注口味和营养需求。这些都推动了对宠物食品里高品质成分的需求,以及对本地来源和可追溯原材料的渴望。

宠物美容在阿联是广大且易开业的产业,仅需高中毕业并在专科学校取得相关证照即可,可以是店面形式、移动货车形式、到府形式,在阿联不断向外拓展住宅圈的同时,宠物美容也开始兴盛,一栋住宅大楼或是一个社区内只要有一家宠物美容店,便可填补该区宠物服务断层,而且宠物美容在搭配其他类型的商品,如项圈、衣物、寝具、宠物行为训练、宠物医疗等,皆是相当有商机的。

杜拜雨後春笋的宠物业里,也有厂商看准了郊区的便宜地价,建立起了全世界最大的室内狗狗渡假村、“我的第二个家”(My Second Home),这个专为宠物狗打造的度假村占地46,000平方英尺,拥有一系列宠物友好的设施,如室内游泳池、休息区和大量的游戏空间,由度假村的工作人员专门接送。“我的第二个家”也在拓展连锁店,最新加盟将提供托管和寄宿设施。但现有场所的寄宿费用从普通会员的165迪拉姆(折合新台币1,396元)起。至於托管服务,一只普通会员的宠物含一整天的陪玩,费用为110迪拉姆 (约新台币960元)。

而既然有宠物寄宿和托管地方,和高阶层旅客有更多的旅游需求,此行业一项新发展的业务便是「24H宠物计程车」,他们留意到宠物出行至机场的预订越来越多,便特地开设只给宠物搭乘的计程车,目前在阿联经营此业务的营运公司有7家左右,包含Snoopy Pets、Happy Buddies、JetSet Pets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