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主打汽车订阅的 Planet42 获创投公司3亿南非兰特的资金挹注
资料来源:Topauto.co.za 来文单位:约翰尼斯堡台湾贸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27

Planet42表示已经从标准银行集团筹得本地货币债务和股权资金,以协助这家主要市场在南非的租赁买卖新创企业偿还昂贵的欧元贷款。

根据Planet42的首席执行官兼共同创始人Eerik Oja的说法,这家由Naspers支持的新创公司迄今已筹得约1.5亿美元(约28亿南非币),并从非洲最大的资产银行标准银行获得3亿南非币的资金挹注。他表示,标准银行的交易让该公司能够用本地货币资金取代大部分外币债务。

这家新创公司的成立,是由於许多非洲城市缺乏公共交通工具,迫使居民拥有自己的车辆或使用叫车服务。由於该新创企业正在企图加大车辆融资的量,而传统银行通常无法为某些人士提供融资,原因是受到法规的限制。

由来自爱沙尼亚的Oja和Marten Orgna共同创立的Planet42使用算法和数据分析估算潜在客户的信用风险,并在几分钟内生成租赁或购买汽车的报价。Oja表示,Planet42每个月有超过6万人申请其汽车。Oja表示,需求的增加有助於该公司去年在本土收入增长了37%。

此外,根据彭博报导,Uber Technologies也正在与非洲汽车融资初创企业Moove进行谈判,该融资将使该公司市值值达到7.5亿美元(约140亿南非币)。

关於Planet42订阅制汽车

该新创公司与一些当地车商合作,提供「申请-租用-购买」3步骤服务。

1. 申请:可透过网站或是合作车商进行申请,在评估申请时,该公司将透过银行对帐单及网路演算法等多元资料了解申请人的财务状况。

2. 租用:申请通过後,该公司会购买申请人指定的车款,接着租用给该申请人。在申请人决定全款购车前,这家新创公司仍是车子的持有者。随着每次付款,全款购车的价格都会降低。

3. 购买:申请人可以在任何租用期间选择付款购车。或是在租赁期间满五年後,选择以5,000南非兰特(约为新台币8,500元)的金额购车。

该公司表示,他的愿景是希望帮助弭平行动力的差距。随着成长和发展,该公司也计划扩展至南非以外的地区。此外,也还将研究其他在某些国家可能更适合的交通形式。

资料来源:https://topauto.co.za/news/100331/south-africa-focused-car-subscription-startup-secures-r300-million-in-funding/?source=news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