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闻

首页/商情新闻 /新闻一览
瞄准欧盟商机 台湾连锁品牌再次闪耀巴黎连锁加盟展
资料来源:服务业推广中心 推广三组 来文单位:服务业推广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27
瞄准欧盟商机
跨界联名合作的饮料杯,吸引许多买主临馆询问

就在2024年巴黎奥运筹备工作密集展开之际,由经济部国际贸易署委托外贸协会参加之法国巴黎连锁加盟展(Franchise Expo Paris,3月16-18日),也网罗我国12 家连锁品牌业者共同筹组设立台湾连锁品牌馆,3天展期间共接洽 322 位国际买主,预期後续促成商机约 536 万美元。

法国是欧洲最大的连锁加盟市场,台湾日出茶太、一芳水果茶、幸福堂及麦吉等知名品牌近年已在当地成功展店。疫後法国的主题式餐饮和速食简餐等营业额都快速成长。台湾连锁品牌馆的12家业者,包括COCO都可、鹿角巷及初韵,皆具门店创设辅导经验;而随着当地珍珠奶茶品牌如雨後春笋般崛起之际,薡茶、以茶、棒棒茶及来座制茶等多元品牌也陆续进入欧盟市场,连法国本地珍奶品牌Momen'Tea,也使用来自台湾茶叶的原物料,显见台法合作商机无限。

我国驻法大使吴志中表示,展览主办单位赞许台湾连锁品牌业者无论是行销或品牌辅导制度都相当国际化,连结网路点餐平台及开发数位服务到位,因此,在大会的线上媒合系统中,台湾馆的买主预约洽谈数和美国及义大利等国家馆预约数相当,可见台湾馆受买主欢迎程度。

曾荣获台湾精品奖的科禄柏科技,此次以自行研发的桌上型触控式大容量鲜茶机搭配以FRASTEA的茶叶展现智能冲泡的优势,完整保留茶叶的甘醇鲜味,成功提高法国买主的询问度。另外欧洲年轻族群越来越强调复合式健康餐饮与个性化的诉求,也让我国业者如米邑的无麸质、无负担米制松饼、主打轻食并新增中东口味的月见山沙威玛,以及和知名IP联名合作设计饮料杯的COCO和清原等,都得到高度的询问。本次台湾馆除欧洲本地买主外,也有来自突尼西亚、美国、墨西哥、杜拜等国买主前来洽询合作条件。

欧洲前三大连锁加盟展之一的巴黎连锁加盟展,自1981年开始办理,今年为第42届。包含美国、义大利、巴西、沙乌地阿拉伯及魁北克等国,超过570个连锁品牌参展,吸引超过3万5,000人参观,参展商包括餐饮、美妆医疗、健身、零售、休憩旅游及金融服务等类别。

外贸协会透过参加国际连锁专业展设置台湾连锁品牌馆,积极协助台湾连锁产业拓销国际市场,今年将继续前往美国纽约、印度、澳洲墨尔本及新加坡,并办理国际商机媒合会,更多海外拓销活动讯息详见 https://events.taiwantrade.com/2024franch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