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中国大陆将于2022年迈入65岁人口占比逾14%的高龄社会,预计2030年养老产业规模将达到人民币20兆元,在康养服务机构如雨后春笋般设置的趋势下,减轻人力的智能照护、健康促进的养生保健、日常生活的新型辅具,甚至跨海健检、疾病治疗皆具庞大需求。为协助业者开发此一商机,贸协办理「台湾长照产业中国大陆在线商机交流团」,以贸协在中国大陆个城市的驻外办事处为主力,搭配于上海举办的「中国国际养老、辅具及康复医疗博览会(CHINA AID)」中设形象摊位作为宣传平台,成功为参加业者媒合商机,在疫情下不间断的开发国际市场。

参加业者之一的OO信息表示本活动成效超出他们原本的期待,共接洽超过10家的买主,买主需求也与公司的服务产品契合。其中与上海一大型康养集团可望达成后续合作。该集团由地产、金融业跨足养老产业已多年,致力成为中国大陆养老事业的领导品牌,在当地结合自然资源、交通资源、文化特等色在养老、旅居、养生上的特色,建立起养老、养生、大健康体系。

该集团对OO信息的居家服务系统很有兴趣,认为可融入应用在他们的服务体系中,双方后续进行积极的联系, OO信息表示虽然目前人员没法到亲自到对岸接洽,但将透过在中国大陆的据点先进行对接,厘清系统需求,期待疫情过后实际见面交流。

OO信息积极投入研发与试行长照管理解决方案,协助长照及赡养机构快速、简易的长照评估服务,例如该系统是唯一在住民入住机构时即能判别失能等级并估算出照护所需的工时成本,不仅可妥适分配并减轻人力负担,长者也可得到最妥适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