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OO国际有限公司于2019年4月成立,其母公司珑采文化事业有限公司主要业务为文教育乐用品批发、广告服务、产品设计、杂志期刊图书出版及印刷等。因应市场趋势及新商业模式推陈出新,遂成立OO公司,营业项目以IP图像授权与纸玩具为主。

OO公司的IP图像为金马桶【KINMATON】,源起于Instagram的搞笑漫画,其IP设定是一个超级富二代,最大的烦恼就是如何变穷。漫画内容是每天只感觉到空虚的金马桶,与他的伙伴们所发生的一连串搞笑故事。该公司投入大量资源,试图在台湾原创IP领域抢占一席之地,也发展出许多衍生商品,包括行李箱、休闲袋、运动袋、游戏及模型、公仔、文具用品等。

该公司陈总监非常用心经营社群媒体营销,定期上载作品于Facebook、YouTube、Instagram及Twitter等SNS,不断的宣传,逐渐打开IP知名度。未来也计划出版实体书籍以及动漫,将更容易带动IP授权、衍生商品的设计、制作及销售等。

OO国际有限公司为原创角色图像授权之创作公司,2018年开始发展原创角色授权品牌,近年来希望透过原创图像的授权,将品牌发展到日本,该公司已多次参加本会筹组之东京内容产业展。  

OO公司经本会协助参加2021年东京内容产业展,据该公司表示,已与日本OO株式会社签订合约,由OO代理该公司动画及IP 。OO公司是日本大型电影公司之一,除了电影制作及发行之外,也同时经营电影院、卫星电视、以及影片出租等电影相关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