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光群集团于2013年积极投入「磁控胶囊内视镜」原型机开发,以磁力控制的方法实现上消化道胶囊内视镜检查的解决方案。并于2015年成立群曜医电,2016年完成10例临床试验,2018年获国发基金核准投资,2019年在台湾上市销售。

该「磁控上消化道内视镜(InsightEyes EGD System)」,实现了病患免麻醉、无痛、一次性使用无交叉感染风险。可作为惧怕传统内视镜检查的新选择,对国人在食道、胃部各式好发的疾病,达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效果。且该内视镜为灭菌一次性使用医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可大幅降低医护人员及受检者受到飞沫感染和交叉感染的机率。

群曜医电2021年参加外贸协会办理的「印度尼西亚台湾形象展-健康产业形象馆」活动,由雅加达台湾贸易中心安排与印度尼西亚医材经销商在线洽谈交流。洽谈后印度尼西亚商表示有兴趣代理经销,双方就产品在印度尼西亚注册等事宜进行后续联系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