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HMM 是台湾在地品牌,2014年由几位设计师以品牌发展及商品设计为目标,从广告设计公司的体制中转型并独立出来成立HMM 设计品牌。

HMM品牌精神在于设计的器物能与人产生互动,希望透过对日常器物的重新诠释,打造「人-器互动」的生活时尚设计产品。

HMM 是由专职平面设计的中小型国内企业中,凭借设计人才的专业及理想,单独发展出来的自创品牌。坚持以台湾设计及制造,创造HMM的产品价值,并逐步计划将自行创作设计的商品,由台湾的国内市场拓展至国际市场。

主要的产品为咖啡用品与文具,希望商品的价值不仅止于实用,更能透过人性化的思考、纯熟的工艺技术、设计方法及使用经验的诠释,在人与物、甚至人与人之间,产生回响。

在经典和创意设计之外更加入环保的元素。HMM的第一个商品 - 木柄杯五年来仍热销全球,与春池玻璃合作的玻璃杯也获得2019金点设计奖两项最大奖。

文具产品中的尺笔 / 反正剪刀 / 滑动笔 / 板夹皆获得国内外大奖的肯定。

本中心在2019年接触HMM并主动邀请其参加文创媒合洽谈会。该公司产品虽然获得多项国际设计大奖,然而在这之前不仅未参加过本会的活动,更不知本会有协助厂商营销全球的功能,自2019年至2023年,虽然期间又逢疫情,但是本会多项的文创拓销活动,也适时为HMM提供多元的拓销管道。

2023年的文创媒合洽谈会特别透过本会巴塞罗那台贸中心邀请专营西班牙与葡萄牙地区设计类文具、桌上用品的B2B经销商Muy ( https://www.muy.store/en/)参加。Muy的品牌风格沉稳精致,时尚却不失实用,挑选合作品牌更是严苛,Muy自报名洽谈的20几家国内文创设计厂商中仅选出2家(TA+D创夏及HMM奇意果)安排在线洽谈,其中TA+D创夏是由本会主动推荐获选的,据悉Muy 和TA+D洽谈甚欢,预定本(2023)年底会针对新产品开始合作;而HMM则已经在今年5月中旬完成「全品项」第一次出货予Muy,根据HMM的经理Mei 说 ,法国市场因为疫情停滞待发,德国市场也受战争引发的通膨影响中,而Muy是她交易对谈中最积极迅速的客户,HMM已签订Muy 为其西班牙及葡萄牙的区域经销代理。本会成功协助HMM奇意果获得Muy的代理合约,成功打进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