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財政部長提醒土耳其線上交易商與網紅該繳稅了
資料來源:Daily Sabah 來文單位:伊斯坦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8/04/20
財政部長提醒土耳其線上交易商與網紅該繳稅了

電子商務近來在土耳其蓬勃發展,廣告業亦搭上社交媒體風潮,如虎添翼,與此同時,土耳其財政部長納傑阿巴爾 (Naci Ağbal) 於日前表示,所有帶有持續性收入的活動皆須課稅。

 "不管是自家網站上的廣告看板,亦或是自製影片上傳至社交媒體,不論來源,任何據此營利的人都應該繳稅,因為我們的稅法裡沒有灰色地帶。無論你稱它是網路上的一種現象或是什麼,就算有人說他們也只是偶爾賺點外快,不管,一律就是要繳稅。"

阿巴爾談到,國稅局持續在追蹤觀察所有線上網站,主要針對線上交易平台。另外,我們會在即將成立的風險分析中心裡特別規劃一個部門,專門負責監管線上商務與數位服務。

同時,部長提醒,若納稅人不確實申報如影音分享平台的線上收入,政府部門將予以追蹤並徵收稅款。另外,若是未滿十八歲的兒童青少年所獲之線上收入,則由法定監護人申報於自身收入裡。

而即使是於土耳其境外運作之線上交易平台,亦屬於土耳其稅法適用對象。土耳其政府目前亦持續觀察那些針對土耳其提供的營利服務。

部長最後表示,一間伊斯坦堡的稅務單位已被發配協助處理各大企業之線上營利事務。並要求海外電子商務平台必須在土耳其指派永久的法定代表,或分公司以處理上述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