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日商「積水HOUSE」削減二氧化碳排放目標
資料來源:日本「環境Business Online」 來文單位:大阪台灣貿易中心、專案組 更新日期:2018/05/17
日商「積水HOUSE」削減二氧化碳排放目標

日商積水HOUSE(位於大阪府大阪市)宣布,該公司設定的減少溫室氣體排出量的目標,通過科學基礎目標倡議組織(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 SBTi) 符合性審查,被認定能在科學根據下達到巴黎協定「全球升溫2度C以內」的目標,成為日本國內建築業的第一個案例。

該公司設定的目標如下:

1.使用該公司提供的獨立式住宅.租賃住宅,所消費的能源或電力產生的二氧化碳(scope3、category11),預計2030年比2013年減少45%。

2.至2030年止,公司內消費的能源所排放的二氧化碳比2013年減少35%。

3.擬於3年內將其從事業務活動所使用的5萬多個螢光燈全部換成LED燈。

 

2008年該公司為了建設永續發展的社會,發表了2050年達到脫碳的宣言,並提出促進ZEH(淨零耗能住宅)的普及以及努力減少因業務活動造成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該公司意識到面臨的氣候變遷威脅,除了推動供應產品的脫碳化外,更致力於將事業活動使用電力100%轉換成可再生能源為目標的「RE100倡議」等,積極努力推動脫碳化。

SBT倡議是對企業進行認證的國際倡議,針對2014年9月全球升溫2度C以內的目標評估企業能否以積極、科學化根據設定GHG排放量削減目標。截至2017年8月7日,日本計有索尼(東京都港區)、第一三共(東京都中央區)、川崎汽船(東京都千代田區)等9家企業獲得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