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美國對加拿大新聞用紙課稅
資料來源:https://www.thestar.com/news.html 來文單位:溫哥華臺灣貿易中心、服推二組 更新日期:2018/06/01
美國對加拿大新聞用紙課稅

美國商務部宣布,對加拿大25家報紙印刷廠出口的新聞用紙課徵反傾銷稅,平均提高6.53%的關稅。加拿大新聞媒體組織 (News Media Canada)行政總裁 John Hinds警告,報業面臨網路不斷吸走廣告、營收持續下滑的危機,新措施將提高營運成本,此舉將會對兩國實體報紙業業務雪上加霜,並加快報紙電子數位化,導致數萬個工作機會流失。

加拿大是全球最大報紙用紙出口國,去(2017)年出口的報紙印刷產品總值16億加元。此次受反傾銷稅影響的業者多集中在安大略省及魁北克省。加拿大造紙業巨擘Kruger被課徵高達9.93%的關稅;印刷廠Resolute Forest Products被課徵4.42%的傾銷稅。美加兩國的新聞聯盟 News Media Alliance高級副總裁Paul Boyle斷言,報紙印刷成本上漲,將對報社業者造成毀滅性的影響。而報社業者表示,許多鄉鎮及年長者仍依賴實體報紙接收新資訊,成本的增加,會增加消費者的訂閱費、減少頁數及當地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