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妙瓦底口岸年中啟用自動貨物清關
資料來源:仰光台貿中心 來文單位:仰光台貿中心、服推二組 更新日期:2018/06/07
妙瓦底口岸年中啟用自動貨物清關

克倫邦稅務局消息,妙瓦底口岸,今年年中將使用自動貨物清關系統(Myanmar Automated Cargo Clearance System)。據了解,仰光省已于2016年11月12日正式開始使用自動貨物清關系統,該系統使用後,商品能關變得更加快捷,妙瓦底口岸也將於今(2018)年6月使用該系統。稅務局負責人表示,妙瓦底口岸是國家非常重要的口岸之一,目前該地交通和貨物運輸安全情況較好,且為了能更好地與貨物區紐的仰光連接,決定啟用自動貨物清關系統。籌備期間將向商人和貨物運輸人員普及宣傳清關系統使用知識,3月後還將開設培訓班。據悉,仰光省在2016年底各大海港和空港都開始使用MACCS系統,相關部門有計劃在全國各邊界口岸陸續使用自動清關系統。該系統為全自動化,24小時接受貨物清關,受理內容包括支付資金在內的進出口相關業務。相關具體事宜,可登錄MACCS官方網站http://www.maccs.gov.mm進行查閱和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