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南威爾斯州可再生能源發展快速 供電達電力總需求量五分之一
資料來源:大紀元時報 來文單位:雪梨台灣貿易中心、專案組 更新日期:2018/06/21
新南威爾斯州可再生能源發展快速 供電達電力總需求量五分之一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可再生能源項目發展迅速。新南威爾斯州有近五分之一的電力來自於再生能源。目前新南威爾斯州仍有12個可再生能源項目正在建設當中。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指出,新南威爾斯州的水力、太陽能、風能、生物能源和小型水電站的發電量達到19.6%,創下「破紀錄的貢獻」。目前,燃煤發電占新南威爾斯州供電的75.8%,天然氣占4.6%。

新南威爾斯州政府的可再生能源倡導者Amy Kean表示,對可再生能源貢獻最大的是雪山水力計劃,其次則是大型工業規模的太陽能和家庭屋頂太陽能項目。她表示:「目前看來,太陽能是真正的贏家,目前已有七分之一的家庭使用太陽能發電。在過去的5年中可再生能源的產能已成長一倍。」並指出,風能和太陽能成本的大幅下降,提升了太陽能發電的成長。

私人機構為可再生能源項目投資140億澳元,或者說「1萬兆瓦」的可再生能源系統正待興建。Kean表示,有37個太陽能發電場項目已被核准或等待批准,其中有24個項目已經進入規劃的階段。

目前,昆士蘭、南澳、維多利亞等州的可再生能源發展都領先新南威爾斯州。氣候委員會能源專家Andrew Stock說:「新南威爾斯州已經起步太晚,現在正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新南威爾斯州有超過1,000兆瓦的可再生能源項目正在建設或已決定要新建,比起2017年2月極端高溫、負荷大幅成長時,利德爾(Liddell)燃煤發電站供給電網的電力還要多。」

利德爾燃煤發電站預計於2022年正式關閉,目前電力公司正在尋找替代能源。Kean表示:「當我們從舊的燃煤發電站轉型為新技術時,將發生一場有序的變革,它不需要燃料,而是利用我們的自然資源。」

新南威爾斯州最大的可再生能源投資商,包括公開上市的國際公司—澳洲光子能源公司(PEA),該公司希望能建置7個太陽能發電廠。PEA總經理兼聯合創始人Michael Hartner說:「已經選好地點,這些項目的開發正在進行中。」他提及目前在傳輸網絡和購買協議方面的一些細節仍然有待解決,公司也希望從聯邦政府獲得更明確的答案。

聯邦能源部長Josh Frydenberg表示:「政府的重點是在向低排放未來的過渡期間,提供負擔得起、可靠的能源。我們的能源政策是技術中立而且是非意識形態的。澳洲在2016年的可再生能源投資成長5倍,自此之後,我們採納了首席科學家Alan Finkel的建議,確保可再生能源的儲存。在未來的能源結構中,可再生能源將發揮重要的作用,就像燃煤、天然氣和水力發電那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