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汽車電池可以為家庭提供能源 澳洲新創公司的技術或將開啟新時代
資料來源:1688澳洲新聞網 來文單位:雪梨台灣貿易中心、專案組 更新日期:2018/06/21
汽車電池可以為家庭提供能源 澳洲新創公司的技術或將開啟新時代

根據澳洲《先驅太陽報》的報導,墨爾本一家創業公司將開始利用突破性的技術,重新利用已使用過的汽車電池來為家庭提供能源。

Relectrify公司已經開發出一項先進的電池控制技術,減少重新利用汽車電池的開支,改進這些電池的性能,並延長它們的壽命。產業專家預測,到了2035年,這些電池可以儲存近1.5萬兆瓦小時的電量,並足以為南澳地區提供夏季高峰期5小時的電力。

根據了解,該公司將可從澳洲聯邦政府的清潔能源創新基金那裡收到75萬澳元的資金,用來擴大生產,並對第二代電池進行開發試驗。該公司的執行長及共同創始人Valentin Muenzel表示,這些被回收的電池可以被改造成12V的電池並用於家庭太陽能電池系統。

當這些汽車電池達到了使用壽命的界限,無法再為汽車提供動力的時候,這些電池仍具備80%的儲存能力。Muenzel表示,大多數電池還可以充電放電達2,000次。

雖然電動汽車目前只占澳洲汽車銷售的一小部分,但是到了2035年,電動汽車的比例預計將達到四分之一。Muenzel指出:「電池將會成為新能源產業的一個基本組成部分,這僅是一個開始,不管是現在還是未來,我們生活的各個方面都需要可負擔的能源儲存裝置。」

該創業公司是通過墨爾本大學的加速器專案形成的。澳洲聯邦環境和能源廳長Josh Erydenberg在接受媒體採訪的時候表示,聯邦政府的資金可以幫助Relectrify公司延長二代電池的壽命,並降低未來電池的開支。Frydenberg還指出,這種電池會讓那些具有電池板的家庭擁有一個可負擔的能源儲存方式。澳洲可再生能源機構執行長Ivor Frischknecht表示,該公司回收電池的技術將可以減少浪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