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英國服務業因脫歐漸失命脈
資料來源:Independent 來文單位:倫敦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8/06/21
英國服務業因脫歐漸失命脈

最新調查顯示,五月份英國服務業新就業機會指數為2016年脫歐公投後最低,即使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本月為54,已比四月的52.8及分析師預測的53要高,但由於新就業機會表現低迷,英國服務業仍被視為失去生命力。

許多公司認為造成此現象的原因主要是民眾消費實力下滑及對政府脫歐談判策略不明感到憂心,直接打擊服務業市場信心、訂單、業務量及利潤。

英國經濟有80%由服務業掌控,比例相當高。據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分析,英國服務業在2018年第一季成長0.3%,成長幅度低於前一季(2017年第四季)的0.4%,更直接影響整體經濟成長僅達0.1%,創下五年以來最低,使得英國央行不得不緊急進場救火,於5月份升息。

採購經理人指數負責單位IHS Markit之分析員Chris Williamson表示即使英國建築業和製造業成長與2018年第二季GDP增長0.3-0.4%相符,但因脫歐不確定性打擊新就業機會已顯示整體產業信心下滑,在未來數月也預計持續低迷。

倫敦投資顧問公司Pantheon卻對此現象抱持樂觀態度,認為英國服務業可能會隨著整體GDP增長而逐漸好轉,並看好英國央行可能於8月份再度升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