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江蘇今年力爭實現軟體與資訊服務業業務收入超萬億
資料來源:中新網江蘇 來文單位:武漢台貿中心、服推三組 更新日期:2018/07/12
中國江蘇今年力爭實現軟體與資訊服務業業務收入超萬億

中國大陸江蘇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主任謝志成26日在南京表示,2018年,江蘇將力爭實現軟體與資訊服務業業務收入突破1萬億元,增速保持在10%以上,雲計算和大數據相關業務收入達到3700億元。

當天,由江蘇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主辦的江蘇省大數據和新一代軟體產業發展推進會在南京舉行,謝志成作出上述表示。

謝志成說,2017年,江蘇省資訊技術服務收入同比增長13.2%,占全業務比重43.6%,顯示出軟體服務化發展趨勢明顯。工業軟體產品收入463億元,同比增長31.3%,表明軟體業與製造業融合加快。2017年全省軟體企業研發投入強度達到6%,全省共登記軟體著作權4.53萬件,已有18家軟體企業成功上市,並湧現出運滿滿、匯通達等4家獨角獸企業。197家企業通過國家資訊技術服務標準(ITSS)符合性評估。3項工業大資料規範獲批國家標準立項。

謝志成同時表示,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問題。首先是對新經濟發展認識不足。在以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為代表的新經濟發展上,普遍存在認識不深、重視不夠的問題,缺乏前瞻佈局,缺少帶動力強的標誌性龍頭企業,尤其是缺少具有引領性、生態構建能力的互聯網平臺企業。其次,資料資源價值未得到有效釋放。江蘇是經濟和資訊化大省,資料資源非常豐富,但是大數據開放與共用成效卻不顯著;大數據融合應用需求在快速增長,但與技術、產品和服務的銜接管道卻不通暢。此外,企業創新能力偏弱。江蘇省企業在基礎軟體、大數據、雲計算和資訊安全等重要領域核心技術相對缺乏,對新業態、新模式不敏感。面對這些問題和不足,必須高度重視,要對照先進、比照標杆,採取更加扎實有力的措施,儘快實現較明顯的改觀。

謝志成表示,未來要重點突破核心技術,增強創新能力;深化融合應用,助力提質增效;提升集聚水準,強化產業影響。他希望推動資料資源分享開放,提高資料安全意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