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湖北臨床腫瘤學會訪問寮國,積極推動國際醫療合作
資料來源:漢網 來文單位:武漢臺貿中心、服推一組 更新日期:2018/07/13
湖北臨床腫瘤學會訪問寮國,積極推動國際醫療合作

自5月1日起,國家對進口抗癌藥物實行零關稅,受到廣大患者和醫生的歡迎。在國際醫療合作方面,4月29至5月1日,湖北臨床腫瘤學會(ESCO)理事長宋啟斌、副理事長駱志國、副秘書長王建一行應邀訪問寮國,與寮國友誼醫院就中、寮兩國開展國際醫療合作達成重要的共識,為大陸患者再傳福音。

宋啟斌理事長一行在寮國東盟制藥董事宋馬先生陪同下,先後到寮國衛生部、友誼醫院及東盟制藥參觀考察,並在友誼醫院與該院院長薩儂、副院長他萬、腫瘤中心主任費薩蒙等舉行座談。

宋啟斌理事長認為,在“一帶一路”和建設武漢自貿區等重大政策利好之下,中、寮兩國醫療合作迎來前所未有的契機。他強調,目前武漢自貿區正在建立國際醫療平臺,利用自貿區的政策優勢,引進國際先進的藥物、醫療器械和治療方法,對患者實施有效治療;同時依託武漢的區位優勢,打造輻射全國的國際醫療合作先行區。這將為雙方在腫瘤、慢性病的遠程會診、臨床數據採集、醫生培訓交流、先進藥物應用等多方面的合作創造十分有利的條件。

薩儂院長表示,自2015年開始,友誼醫院通過“一帶一路”國際醫療合作平臺,依託“丙肝康復計畫”、“生命關愛計畫”等專案,已與北京佑安醫院等在內的中國20多家醫院建立合作關係,並取得豐碩成果。友誼醫院將繼續秉承老中傳統友誼,依託有利政策與優質資源,與ESCO開展多方面合作,積極造福兩國患者。

據悉,友誼醫院是寮國第二大公立醫院,是其國家腫瘤中心、傳染病控制中心和肝病中心所在醫院,也是寮國對外進行國際醫療合作的首要官方承接醫院,長期致力於與國際優秀醫療機構開展合作;ESCO是由湖北省從事腫瘤臨床的醫務工作者和相關單位自願組成的公益性、學術性、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現有1900名會員,已建立和籌建涉及胃癌、肺癌、病理、精准放療、淋巴癌、鼻咽癌等在內的14個專家委員會,在臨床腫瘤領域具有廣泛影響。

作為特邀嘉賓,宋啟斌理事長一行還前往寮國衛生部,現場見證了東盟制藥向寮國衛生部捐贈價值超過20萬美元的藥物,用於其國内丙肝、腫瘤、慢性病的治療。宋啟斌理事長一行隨後考察該制藥公司位於萬象的工廠,對工廠GMP管理的體系與水準給予高度肯定。

目前,友誼醫院方面還受邀參加5月26日在中國武漢舉行的“首屆武漢國際臨床腫瘤高峰論壇暨第二屆湖北省臨床腫瘤學術大會”,並以此為起點,積極推動雙方更多合作專案快速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