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韓國迎接高齡社會 銀髮族群成重要消費群體
資料來源:每日經濟 來文單位:首爾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8/07/16
韓國迎接高齡社會

50歲以上的高齡人口成為韓國各產業的主要消費群體。以前以20至30歲年齡段客戶為主的服裝、美容美髮、運動用品市場正積極拓銷高齡消費者。韓國百貨商店VIP客戶的一半以上都是50歲以上的人,50歲以上消費者的銷售額比去年同期增長9.6%。

針對高齡消費者的按摩椅子等健康護理用品銷售額劇增,現代百貨從2015年開始在韓國第一次開設健康護理專賣店“health tech”, 目前在全國 共有6個專賣店。今年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加36.5%。60歲以上客戶比重為60.9%。

大部分高齡人口擁有財力與時間,他們報名百貨店舉辦的文化活動和課程。樂天百貨店還為高齡消費者開設彈吉他、玩智慧手機等課程,積極吸引高齡客戶,課程很受歡迎。
樂天百貨表示,就體育用品50歲以上消費者購買單價為18萬韓元(約160美元),還高於30歲年齡段的17萬韓元(150美元)。

旅遊業也不例外,韓國網路旅行社interpark tour的50歲至60歲年齡客戶比去年增加15%,遠高於其他年齡段的增幅5%。在高齡人口消費增加的情況下,流通及服務業廠商積極陸續推出針對高齡人口的行銷措施,以吸引更多潛在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