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2030年荷蘭永續願景-75%綠色能源
資料來源:http://www.nvde.nl/ 來文單位:鹿特丹台灣貿易中心、專案組 更新日期:2018/07/17
2030年荷蘭永續願景-75%綠色能源

「荷蘭永續能源協會(Nederlandse Vereniging Duurzame Energie NVDE)」主席 Olof van der Gaag對於「氣候委員法(Klimaatberaad)」於10日發表的「氣候協議(Klimaatakkoord)」大綱表示肯定。雖然完整地氣候協議與更細節的條文在下半年才會完成,但從大綱中已明顯點出永續能源將會迅速成長,且費用會持續降低的大方向。

van der Gaag主席指出,例如電力與建築方面列出在2030年綠色能源要占75%、4分之1的房屋供暖系統需來自永續能源、風能與太陽能的產量須達到目前的7倍、而房屋永續的費用則是要比現階段至少減少40%等等目標相當正面,而且他認為在電力與建築環境方面要達標的希望很大。

氣候協議中關於電力的大綱包括:2030年荷蘭有75%是永續電力、風能與太陽能成長7倍,在實際執行計畫上則意謂著在2023年至2030年之間,增設700個離岸風場風力發電機、500個陸上風力發電機、7,500萬個太陽能面板。

建築與環境方面的大綱則是:2030年達到200萬戶房屋的供暖能源為綠色,並透過以下措施,讓民眾傾向少用或停用天然氣;提高天然氣的稅、減低綠色能源的稅、隨者市場成長,進行房屋永續的花費將減少4分之1到一半,且有更好的品質、財務補助給建築物的公共區域所使用的能源花費,減少住戶額外的支出、在社區或家庭所設置的供暖能源未達盈利標準時給予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