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健康照護數位化進程,AI數據分析運用有望降低組織運作成本
資料來源: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一組 來文單位:服務業推廣中心推廣一組 更新日期:2018/07/19
健康照護數位化進程,AI數據分析運用有望降低組織運作成本

隨著2017年AI的廣泛應用,已徹底改變物流、行銷與金融服務業的運作模式,健康產業業者亦紛紛尋找更有效率的解決方案。根據資誠生技透視報告:「運用AI的運算能力,醫療機構及企業得以簡化決策流程、自動化產生財務報告、增進供應鏈管理效能與加強法規遵循。」將可有效率的降低組織的運作成本。

為因應變化快速的產業環境,全球健康產業正面臨諸多挑戰,如風險及不確定性提高,使醫療機構、醫藥通路業者等有更嚴格的成本壓力,如何增進效能,並為患者創造更高的價值,是健康產業者著手研究的新課題。

為因應健康產業運作新模式的需求,各國顧問公司均紛紛針對健康產業業者提出數位化管理訓練課程,提供創新研究議題、公司施行創新政策的成功與失敗原因、公司如何數位化轉型,如在組織層級、架構面、及數位化轉型的輔導。以及提供關鍵科技帶來的影響之探討,如穿戴式裝置,移動式裝置、大數據、人工智慧(AI)、區塊鏈(Blockchain)、機器人自動化、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等。

亞洲新加坡的健康照護訓練學院IBC,亦將於2018年7月30日至31日在新加坡文華飯店(Mandarin Orchard Hotel, Singapore)開設創新研究、公司如何數位化轉型等相關課程,並將探討穿戴式裝置,移動式裝置、大數據、人工智慧(AI)、區塊鏈(Blockchain)、機器人自動化、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等關鍵科技帶來的影響,這是一場融合東西大師理念的研討會,應可為有意投入AI產業發展的廠商提供一些參考意見。相關活動細節請洽:https://www.ibc-asia.com/

 

參考資料:

1. 2017年資誠生技透視報告
2. https://www.ibc-as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