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杜拜將在Hatta水壩處設立水力發電廠
資料來源:杜拜台灣貿易中心 來文單位:杜拜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8/08/10
杜拜將在Hatta水壩處設立水力發電廠

因應杜拜政府的 “Dubai Clean Energy Strategy 2050” 政策,杜拜水電局(Dubai Electricity and Water Authority,DEWA)近日完成了針對Hatta水壩發電的250MW(Mega Watt)水力發電廠的研究。該發電廠是DEWA在2017年6月與法國的EDF集團簽署合作計畫的一部份,該項造價5,800萬迪拉姆(1美元約兌3.7迪拉姆)的顧問合約,包含了設計、水文地質研究、地質測量、土工技術和深掘研發、深水隧道設計、上水庫及水力發電廠、物料採購標案、建造監工、現場安裝測試及試運行等各項工作。

Hatta水壩發電廠將使用Hatta水壩儲存的17億1,600萬加崙的水進行發電,並建造上水庫,儲存量可達8億8,000萬加崙。上水庫將建築在水壩上方300公尺處,在離峰時,渦輪會使用太陽能產生的電力抽取下方水壩的水至水庫儲存。在用電高峰時,為節省費用,渦輪會使水庫內瀑布水流動的速度產生電力,提供DEWA的供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