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未來8年內,波蘭將在新移民政策上投入29億波幣,以紓緩人力不足的壓力
資料來源:http://www.pnb.pl/ 來文單位:華沙臺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8/08/13
未來8年內,波蘭將在新移民政策上投入29億波幣,以紓緩人力不足的壓力

作為將於9月宣布的新移民政策的一部分,波蘭政府計劃為學生和高階員工提供獎勵措施。面臨勞動力嚴重短缺的現況,波蘭投資發展部以及勞動部正在制定新的社會和經濟政策,預計在2018年至2025年期間投入29億波幣(約折7.8億美元),其中16億波幣(約折4.3億美元)將由歐盟基金支付,分配給外籍生獎學金計畫,以及用來獎勵海外波蘭人的回歸。

歐洲最大跨國人力資源平臺Otto Workforce的Mr. Tomasz Dudek表示,在捷克共和國宣布將來自烏克蘭的工作許可證核發數量增加1倍至2萬人之後,波蘭現有政策對於吸引烏克蘭移工的誘因顯得不足。在2018年第1季,新的職缺達到15萬2,400個,與2017年同期相比增加三成。

華沙大學校長Dr. Maciej Duszczyk評論說,波蘭不應該只關注烏克蘭人,而應該向亞洲和非洲移民開放就業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