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Vodafone將於羅馬尼亞、印度及埃及的服務中心解僱1,700人
資料來源:Romania Insider 來文單位:布加列斯特台灣貿易中心、服推三組 更新日期:2018/09/26
Vodafone將於羅馬尼亞、印度及埃及的服務中心解僱1,700人

Vodafone,世界最大的電信服務業者之一,其新上任的CEO Nick Read在與Financial Times 的專訪中提到,將於本(2018)年度裁撤在羅馬尼亞、印度及埃及的服務中心1,700名員工。

根據Read表示,行政及後勤支援工作將被機器人給取代,目前這樣的工作約佔員工人力 8% 。這次的裁員主要是為了改善公司客服、技術及營運的效率,裁員生效後預估可為公司結省80億歐元的費用。Vodafone 也正在考慮出售該公司位於歐洲的通訊基地台來清償公司債務。

該公司在歐洲擁有11萬座基地台,約有一半是屬於直營基地台,市價約為120億歐元。該公司將於11月透露更多相關的細節。

Vodafone 在羅馬尼亞聘用了4,300名員工,旗下有3間公司,分別為Vodafone Romania, Vodafone Romania Technologies and Vodafone Shared Services。根據羅國財政部公布的資料,Vodafone Romania Technologies and Vodafone Shared Services 於2017年的合併營收為6,400萬歐元,員工有 1,78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