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伊朗近五年出口電力金額高達41億美元
資料來源:Mehr News Agency 來文單位:德黑蘭台灣貿易中心、專案組 更新日期:2018/10/09
伊朗近五年出口電力金額高達41億美元
資料來源:Mehr News Agency

根據伊朗半官方的梅爾通訊社(Mehr News Agency)報導,由伊朗貿易促進組織(ITPO) 所公佈的數據顯示,伊朗發電能力在全球排名第14位,居中東地區之首,該國裝機容量為80,000兆瓦。伊朗過去五年向鄰國供應了超過429.26億千瓦時的電力,出口金額高達41億美元,主要輸出電力給鄰近國家如亞塞拜然、土耳其、亞美尼亞及伊拉克等國。

除了原有的石化燃料產業外,伊朗政府積極發展水力發電等新式能源 。水力發電是該國最大的再生能源,伊朗公司在水電開發方面亦擁有豐富經驗。過去5年,伊朗陸續在阿富汗、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巴基斯坦、塔斯里蘭卡、烏干達、阿曼和印度等國承包水壩及水電建設工程,價值高達51.6億,占伊朗在海外市場的電力工程收入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