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美國FDA公布禁止染髮劑含醋酸鉛
資料來源:駐紐約辦事處 來文單位:駐紐約辦事處 更新日期:2018/11/30
美國FDA公布禁止染髮劑含醋酸鉛

美國聯邦食品藥物管理局(FDA)10月30日公布禁止在染髮劑中使用含長期接觸會有危害人體的醋酸鉛(Lead Acetate)成分。市場上使用含有醋酸鉛的染髪劑不再符合安全標準。

FDA要求染髮劑製造商應除掉染髮劑中的鉛成分,在一年內重新配製不含鉛的染髮劑,同時呼籲消費者應避免使用含鉛染髮劑,並且詳細閱讀染髮產品的標示說明。

FDA規定製造食品、藥物、化妝品或特定醫療器材的廠商必須確認染色劑的安全性後才能使用。

美國市場的染髮劑已很少含鉛,但漸進染色的希臘染髮劑(Grecian Formula)除外,這種染髮劑的主要成分曾具有鉛。漸進式染髮劑是將白髮逐步染色,其中鉛成分的染色效果好,但有危險。

消費者維權組織指出,民眾在家使用以醋酸鉛為成分的染髮劑,將影響使用者和其他家庭成員,兒童和孕婦最易於受到永久傷害,因此要求FDA必須盡快採取措施,規定禁止在染髮劑中使用醋酸鉛。

成長發育中的兒童和嬰兒如果接觸鉛,腦細胞將受到永久性傷害,甚至發育受阻。成年人接觸鉛可使血壓升高,器官受損。任何份量的鉛都不安全,而人體攝入鉛的方式很多,包括從灰塵中吸入、皮膚吸收和飲水中含鉛。

 

本文由本會駐紐約辦事處整理,僅供讀者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