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市調摘要】阿聯政府健康政策衍生新商機: 強制性醫療保險帶來國際醫療機會
資料來源:外貿協會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服推一組 更新日期:2018/12/10
【市調摘要】阿聯政府健康政策衍生新商機:

由於慢性病(癌症、心血管、神經系統病變)普及、人口結構變化(人口增加以及老化)、醫療院所投資高科技技術,使得阿聯拉伯聯合大公國(以下簡稱阿聯)整體醫療保健支出增加;阿聯國內醫護人員短缺,對本國及外籍人士實施強制性醫療保險,造成阿聯民眾到國外尋求其他的醫療管道的風潮,同時也帶給醫療服務、醫藥與醫療器材等行業的發展新契機。

阿聯針對在該國無法治療的的疾病,每年由政府付費送近萬名民眾跨國就醫,由保險支付醫療費用。多送到歐美(英國、德國、美國)或亞洲(泰國、新加坡、印度、馬來西亞、韓國)。阿布達比健康局(Department of Health, Abu Dhabi)附屬的國際病患管理部門(International Patient Care Division ,IPC)掌握該國病患到哪個國家進行國際醫療決策權,考量的要點包括該國醫療品質、醫療花費、獨特技術及設備這四大要點。因此臺灣醫院若想搶進中東國際市場,必須提供阿布達比健康局決策委員會強而有力的資料,與世界知名的醫院(如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Mayo Clinic、Cleveland Clinic、John Hopkins Hospital)相較之下,臺灣為該國民眾跨國醫療最佳選擇之一。

以下針對臺灣在國際醫療方面,可以加強於阿聯地區推廣的來臺就醫項目進行列表:

疾病治療

移植手術

專精手術

復健與照護

癌症治療

(質子/免疫)

骨髓移植

淋巴水腫

復健治療

骨肉瘤治療

臍帶血移植

乳房重建

中風照護

動靜脈畸瘤

肝臟移植

顱顏重建(微創)

聽障照護

 

腎臟移植

神經重建

 

 

心臟移植

癲癇手術

 

 

 

腦幹腫瘤手術

 

 

 

 

 

 

 

 

 

 

 

 

承辦人:林秉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