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盼擴大日本市場
資料來源:https:// www.arabianbusiness.com 來文單位:杜拜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8/12/11
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盼擴大日本市場

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Oil Company,ADNOC)的營運長Dr. Sultan bin Ahmad Sultan Al Jaber,近日與日本經濟貿易工業部長Hiroshige Seko會面時,表示希望擴大在日本的碳氫化合物產品市場,並指出,像日本這樣對能源需求增多的國家是ADNOC加強經營的方向,期望將來能結合上下游產業,創造更多合作關係及投資機會。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是日本第二大原油進口國(第一為沙烏地阿拉伯),根據Jetro統計,2017年日本自UAE進口石油總額達573億迪拉姆(1美元約兌3.7迪拉姆)。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生產的原油,1/3都銷往日本,占日本原油進口總量之25%,除此之外,ADNOC在日本南部的喜入港(Kiire)儲存了629萬桶原油。

 

資料來源:https:// www.arabianbusines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