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德國數位校園計畫,平板電腦商機再現
資料來源:德國商業日報、德國聯邦教育暨研究部 來文單位:杜塞道夫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19/01/12
德國數位校園計畫,平板電腦商機再現
圖片來源:cre:publica by flickr

根據德國商業日報(Handelsblatt)報導,德國聯邦教育暨研究部(BMBF)即將展開一項數位校園計畫,預計將撥款給每間學校最高25,000歐元,補助購置平板電腦。德國聯邦交通暨數位基礎設施部(BMVI)也將因應配合,加強各級學校的頻寬建設。作為電子輔助教學工具的這些平板電腦,採購要求是必須具備高度的開放性與應用程式相容性,並能支援不同裝置。

該項計畫於2018年12月初送交德國國會審議後正式施行。這項由中央部會領導的專案分期五年實施,目的在促進數位化教學。所編列的總經費達50億歐元,各地邦政府則須自行負擔10%的配套預算。花費除了用於購置平板電腦與伺服器之外,也包括如:教師進修課程,以及無線網路、教學平台的建置等資訊基礎設施。此外,德國16個邦也能藉由這項專案補助,自由發展出具有地方特色的數位校園。

依照德國政府採購法規,主管公、私立學校的地方市鎮機關,將先根據各級學校需求,向邦政府申請經費,並以此辦理招標。而由德國財政制度來分配,稅收與人口均高的北萊茵邦將獲得10億5千萬歐元補助款,巴伐利亞邦、巴登符騰堡邦分別為7億7千萬歐元、6億5千萬萬歐元,規模最小的布萊梅邦則分配到470萬歐元。

資料來源:

德國商業日報(Handelsblatt)https://www.handelsblatt.com/

德國聯邦教育暨研究部(BMBF)https://www.bmbf.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