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創意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電玩電競逐漸進入主流 韓國主要電視台製作相關節目
資料來源:國民日報 來文單位:首爾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9/01/24
電玩電競逐漸進入主流

以電玩Battle Ground為首,親自赴競賽場看比賽的粉絲激增,電競選手之知名度和年薪也提高等現象證明國內電子競技(以下略稱:‘電競’)的人氣劇增。根據韓國文化振興院發行的<2017年電子競技調查>,對1200名一般民眾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45.1%的民眾回答‘電競是興趣之一’,且其中75.1%民眾回答‘為了享受電競觀看電競賽’。

最為顯著的變化為國內主要電視台爭先製作電玩電競節目。近日SBS與Africa TV合作設立電競相關共同法人,繼而自2018年11月4日起播放‘電競雜誌 GG’,此為公共電視台首次播放專門討論電競的節目。此外,對電玩持負面態度的MBC,也於接獲本年8月電競被列為亞運示範表演項目的消息後,開始注意電玩產業的發展可能性,最後於2018年11首播電玩專門節目‘Begin a Game’。

隨電競人氣飆升,韓國政府也大幅增加對電競產業的投資。譬如,文化體育觀光部及企劃財政部推估建立常設電競競技賽場的費用約30億韓元,其將於首都圈以外的三個地方蓋建。

 

資料來源:http://news.kmib.co.kr/article/view.asp?arcid=0012834111&code=61151511&sid1=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