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美國美妝品業最新趨勢
資料來源:駐紐約辦事處 來文單位:駐紐約辦事處 更新日期:2019/01/24
美國美妝品業最新趨勢

美國美妝品業已慘淡數年,但有幾個次市場通路則是例外,例如大眾市場通路。即使處於消費層面欠佳情況下,整體美妝品業仍力挽狂瀾,若干擁有多個品牌的美妝零售店表現仍不錯。市調指出美國美妝品市場成長有一半來自網售,另一半來自實體零售店,各大小品牌業者也都在兩大市場通路著力。

美妝業者Markins Beauty Brands指出,有三個很特別的情勢支撐著美容業的成長:

消費者—大多數是女人—不斷探索新事物,會享用新產品和尋找新品牌。年輕消費者不會喜歡其父母輩常用的大品牌美妝品而轉而選擇本地產製、手工、天然的產品,而且這些年輕消費者都隨時會在社群分享美容產品的選購和使用經驗。
嶄新、獨立品牌—支持創意,美妝新品牌新構想隨時可見,而創業精神也常出現在整個美容業,新品牌也很容易被實體零售通路接受。
品牌競爭和購併—大品牌業者目前備受消費者喜愛的新創、獨立品牌搶占市場的壓力,因此大型美容業者常以高價購併小公司,因而吸引更多創業家和帶動更多的創意。此情勢經常發生在其他消費品產業,但不會持久,惟獨美容業卻是歷久不衰。

零浪費是美妝品和個人護理品市場的新趨勢

市研業者Mintel 指出零浪費(Sub-Zero Waste, 或稱零廢棄)將是全球美妝品和個人護理用品市場未來的新趨勢。未來5年內,由於消費者環保意識已深化並力求減少生活各層面浪費,包括美妝品和個人護理用品等,因此業界對永續性的注重將達到新高點。

Mintel認為若干刻意設計生產保存期限較短產品,或鼓勵過度消費的品牌廠商將冒消費者強烈反應的風險,消費者將會要求品牌商承擔環保責任並採取有效保護行動。

零浪費或零廢棄物不是一個口號,也不是一時趨勢,而是一項美妝品和個人護理用品業朝向推動全新面貌的長期運動。目前已見到有些業者已開始進行全面取消外包裝,無論是減少或消除浪費,品牌業者如不採取行動,很快會被消費者唾棄,在市場和業界將不再舉足輕重,品牌廠商欲持續維持獲利,須在零廢棄和永續經營上進行必要的投資。

 

本文由駐紐約辦事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