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民熙物流重慶園區項目掛牌 打造供應鏈金融示範基地
資料來源:和訊網 產業經濟 來文單位:大連代表處 更新日期:2019/03/27
民熙物流重慶園區項目掛牌

民生電商旗下民熙物流重慶(西部物流園)現代金融物流產業園專案順利掛牌,後續建設籌備工作均已陸續展開。根據內部規劃資料顯示,該專案開發目標定位為重慶現代物流與供應鏈金融示範基地及民生電商西南區域運營總部,建成後將形成以重慶物流園區為中心,輻射中西部區域的“物流+金融科技+供應鏈”的全方位供應鏈生態體系,為入駐園區及相關供應鏈上下游企業提供全方位的現代物流倉儲設施、增值服務及金融服務等綜合性解決方案。

截至目前,民熙科技已與武漢、成都、西安、南寧、無錫、常熟、鄭州等地達成合作,其中西安鹹陽、無錫空港和常熟梅李三個園區已投入運營,運營狀況及業務資料均表現良好,驗證了民熙物流創新業務模式的可行性及可複製性。

此外,民生電商相繼設立專注供應鏈整合服務的民商科惠、供應鏈金融科技創新的民熙科技,與民熙物流形成互補加持,從而形成民生電商在供應鏈上的完整佈局。據瞭解,民熙科技在科技方面自主研發的交易系統、金服系統與倉儲監管系統等已全部投入運營使用。

“在產業互聯網+、資訊經濟趨勢下,傳統物流與供應鏈需向精細化、一體化、金融化方向轉型,新的供應鏈生態體系需新的基礎設施,這是民熙物流一直以來所追求和實踐的,也是其區別於傳統物流地產服務商的主要因素,本次摘牌的重慶園區專案就是首批示範基地之一。”民熙物流執行董事祝慶環表示。

他同時指出,民熙物流擬到2020年將在樞紐城市搭建25個現代金融物流產業園,形成一個以節點城市為根據地,可覆蓋大多數經濟較發達區域的產業園區網路,並借此培育區域產業物流金融生態體系,進而逐步服務更多的甚至非物流園區內的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需求。

 

資料來源:http://www.hexu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