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羅馬尼亞將立法限制Uber 及 Taxify 的營運
資料來源:romania-insider.com 來文單位:布加列斯特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9/04/10
羅馬尼亞將立法限制Uber

羅馬尼亞交通部已公佈緊急條例的草案,對於沒有合法計程車牌照,卻有載客行為的車輛,將處以最高1,000歐元的罰鍰。

根據這項條例的規定,個人或非自然人如被發現有重覆載客的行為,將被處以200~1,000歐元的罰鍰,但執法單位需舉證重覆載客的行為。根據當地媒體Startupcafe.ro 的報導,羅國政府擬將「重覆」 這個字眼於條例中刪除,方便警方處罰 Uber 及 Taxify 的司機。

依據修正條例 38/2003號,在沒有合法的計程車牌照,卻以車輛收費載客,將是違法的。

羅國相關單位表示,由於這種沒有合法的計程車牌照,卻以車輛收費載客的行為越來越常見,而這種行為將傷害擁有合法經營牌照的計程車司機。

 

資料來源:https://www.romania-insider.com/romania-prepares-outlaw-uber